LEON|世界另一頭 The Other Side of The World

 原文出處:https://leonwulife.wordpress.com/2019/04/08/

 

冰島是個美麗的意外

偷偷告訴大家一個秘密,這次我會來冰島玩,根本是個意外!怎麼說是意外?因為其實在我從去年8月交換到現在3月共6個多月的時間裡,壓根沒有想過要規劃來冰島玩。直到某一天我的香港交換生友人告訴我:「這次不去冰島,你之後來歐洲也很難專程去那玩了!」前面我們大概討論了有幾十分鐘,結果我竟被這麼簡單的一句話說服..
而我也真的很感謝我的香港友人,因為冰島真的是我目前玩遍歐洲各國最好玩的一個地方!它的好玩並不在於能看到多漂亮、多有文化的歷史建築,更不在於有五花八門的表演或讓人驚豔的美食,冰島的好玩,在它真的很漂亮、很原始

IMG_2766

↑ Skógafoss Waterfall, Iceland 

 

「冰」島.. 真的很冰

三月底接近四月,眼看天氣有逐漸轉暖的趨勢,查了一下冰島當地的天氣,最後還是決定帶著厚重的外套與毛衣前往,因為儘管各地天氣都大致轉暖,冰島還是維持在一個零下的程度!

來到冰島的這3~4天中,沒有一天天氣狀況是好的,尤其在我參加第二天到黃金圈的行程中,剛好遇上了暴風雪(strike),風雪真的非常非常大。眼看tour的吉普車行駛在一片白茫茫、看不到路面只看得到路標的雪堆中,心情其實非常緊張。根據那天導遊轉告給我們新聞訊息,同一天內就有兩輛觀光大巴被暴風雪吹離了路面!當時基於安全考量,我們回市中心最近的三條路都被警察封了,回程得往南繞好大一圈才能回到雷克雅維克。總而言之,三月真的不是來冰島最合適的季節,因為天氣狀況頗不穩定,想要在風和日麗的時候來冰島看極光,選擇12~2月機率應該會比較高!

螢幕快照 2019-04-07 下午7.22.54

↑ 遇到風速不輸颱風的暴風雪!(這張圖夠生動了吧)

 

 

首都 — 雷克雅維克 Reykiyavik

冰島的首都位在西南方一個名為「雷克雅維克」的城市,雖然土地面積只佔全冰島的0.27%,但總人口數卻佔全冰島超過36%,也就是說,如果你認識了某個冰島人,他會有1/3以上的機率來自雷克雅維克。說到這只覺得冰島真是一個很神奇的國家,也難怪可以保留這麼多原始的自然景觀不受文明開發而破壞!雷克雅維克最具指標性的建築不外乎位於市區中央的哈爾格林姆教堂 (Hallgrimskirkja),是我這次選擇Airbnb住宿的參考地標,同時也是各家旅行社上下車的熱門位置。傳說只要在雷克雅維克迷了路,抬頭看看哈爾格林姆教堂的位子,就可以找到回家的去路喔!

另外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來冰島的飛機並不是直接飛往位在首都雷克雅維克的機場 (Rekiyavik Airport),而是飛往離市區約一小時車程的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 (Keflavik International Airport),建議將來計劃冰島旅遊的朋友們要特別留意這方面的交通,不要訂錯機場了XD

56347779_2305246746362540_7511639802018529280_n

↑ 哈爾格林姆教堂 (Hallgrimskirkja),同時也是八號巴士站的位置。

 

一次超讚的 Airbnb 住宿體驗!

這次 Airbnb 的住宿地點(1-2人)我個人很推薦,屋主 Tinna 提供的房源價格非常實惠、乾淨舒適、而且離 Laugavegur 購物街也只隔一條街的距離而已!如果來冰島跟我一樣不是自駕,而是選擇參加一些旅行社到黃金圈、南部遊等等的tour,這個點再適合不過,因為離哈爾格林姆教堂所在熱門的八號巴士站(Bus Stop 8) 走路也不用花到五分鐘。此外,跟 Tinna 同屋的另外兩位冰島男也超好!當時我只是好奇問問市中心 Laugavegur 街上有沒有比較推薦的酒吧 (就怕晚上極光團因天氣糟無法出團),其中一位就在一張紙條上寫了四家酒吧,還把各家的特色與優點都寫出來給我參考,此舉讓我覺得冰島人真的是太 nice!不推不行啊~

沒有用過 Airbnb 的話,歡迎點選左下角的圖並註冊,首趟旅程就有機會獲得我提供高達$1,513元的旅遊基金喔 :)

螢幕快照 2019-04-07 下午8.01.15 螢幕快照 2019-04-07 下午7.53.51

 

飲食&物價

已經不是什麼太稀奇的事了,冰島的物價在世界上也是出了名的高,而且還是北歐國家當中數一數二的 (瑞典徹底輸了XD) 在我看來其實日常生活用品方面冰島並沒有比其他歐洲國家高出許多,反倒是飲食方面,真的是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_+ 畢竟有很多東西都是需要靠進口的。我還記得我入境後買得那一瓶500毫升的立頓檸檬紅茶,就要價台幣152塊!(在台灣都可以買一箱600毫升了吧) 而且更讓人訝異的是,冰島似乎是世界上少數沒有麥當勞進駐的國家,連肚子餓破戒想吃個速食都有困難.. 更別說咖啡了,半家連鎖咖啡店都沒有.. 不敢説冰島完全沒有美食可言,不過在止飢止渴方面,很容易就會讓荷包大失血!

56608787_431751724244537_2689980499006324736_n

↑ 要價600多的羊腿。想在冰島補充蛋白質,好難!

 

感受冰島的原始及壯麗!

我不像很多來冰島旅遊的人選擇自駕,原因有兩個,第一是根本原因,我來歐洲交換前忘了換國際駕照XD 第二當然要考量安全性,像第二天參加黃金圈的 tour 時遇上了暴風雪,身為觀光客人生地不熟,開在一片看不到路面的雪地上感覺就超危險阿!還好這兩天參加 Thule Travel 以及 Rvk Sightseeing 舉行的 tour,不管司機或者導遊經驗都很老練,讓人就算遇到了大風大雪也不用感到太害怕!

第一天參加 Thule Travel 的 tour,包括我在內與其他四個英國人、共五名的觀光客,乘著20人座吉普車來到黃金圈附近的景點,包括了 Thingvellir 國家公園、古佛斯瀑布(Gullfoss)、以及每幾分鐘就噴發一次的 Geysir 溫泉。當然因為暴風雪,地表幾乎完完全全被雪給覆蓋住,啥都看得不是太清楚。大風大雪更是直接打在臉上,一開始其實感覺有點不爽,但後來想一想,這又何嘗不是一種新的體驗呢?XDD 於是,我又再次的被一句話給說服了!

行程尾聲,每個人拖著疲憊的身軀來到期待已久的 Secret Lagoon 準備泡溫泉舒展一下身子。Secret Lagoon 其實正是我這次會選到 Thule Travel 的主因,因為不想一個人花大把錢到藍湖(Blue Lagoon) 就只為泡個溫泉,有相對便宜的 Secret Lagoon 在內的 tour 自然就成了比較省錢的選擇。而我看到也有其他家旅行社把 Secret Lagoon 安排到一開始的行程,但我個人還是覺得,玩累了再來泡溫泉才會最 Kimochi 阿~~

1.jpg

 

接續第二天跟著 Rvk Sightseeing 的 tour 前往冰島南岸玩耍,天氣已不如第一天暴風雪時來得糟糕,但一樣不時就會飄著毛毛雨,甚至有時稍冷還會出現毛毛雪。當天彷彿隨時上演著「雨神同行」,因為我們這車不論走到哪,就會看到天空中那一團團的烏雲跟著我們到哪,幸好都不至於是下貓下狗的程度,只要稍微忍耐個幾分鐘就海闊天空,跟第一天的暴風雪比起來簡直小巫見大巫!

第二天圍繞在冰島南岸的幾個景點,包括古佛斯瀑布、黑沙灘、賽里雅蘭瀑布、以及索爾黑馬冰川,雖然大部份的時間都花在遊覽車上休息,但一整天10個小時的行程走下來還是挺累人的!只不過,一趟旅程走了這麼多的景點我卻絲毫不會感覺厭煩,畢竟都繳了錢嘛,噢不.. 畢竟每一個景點都有它耐人尋味的地方XD 比如黑沙灘不僅有像 Oreo 巧克力一樣的沙灘,一旁洶湧的海浪跟柱狀峭壁都很值得讓人花時間玩味一番。在細心觀沙拍照的同時,還要小心海浪會突然襲捲上來,實在很刺激.. (根據導遊說,每年都有遊客在這裡被海浪捲走,所以不開玩笑,真的要小心!)

2.jpg

 

為什麼推薦冰島?

看完我的文章後你可能會納悶,我來冰島玩的每一天都在下雪,怎麼還會覺得推薦?
就是想用這個道理告訴大家:「下雪的冰島我都這麼愛了,沒有下雪的冰島還得了!」

除了冰島,目前我遊歷過的歐洲國家有瑞典、丹麥、德國、奧地利、瑞士、義大利、捷克、英國,每一個國家或者境內的城市都有其各自的文化與好玩的地方,但我必須說,冰島真的有別於其他的國家!它呈現的美是最接近地球原始的模樣,或者說因為它同時是個火山島又位處高緯度地區,因此在自然景觀方面包含火山、瀑布、冰河、極光等,絕對完勝其他地方!所以會真心建議大家,畢生一定要到訪一次冰島這座地廣人稀的美麗小島。選擇冬天來,你有機會看到舞動中的極光;選擇夏天來,你能夠看到冰島表面最原始的模樣。

看完了冰島讓我由衷更加覺得,原來地球是這麼樣的漂亮!原來我們所熟知的世界,從前就長這樣。期待冰島的例子能夠給更多人一點啟發,讓更多人知道這唯一的地球值得也應該被我們珍惜,像冰島這麼樣漂亮而原始的地方,希望不會有朝一日被我們人類的貪婪給糟蹋了!

DCIM101GOPROGOPR1686.JPG

↑ 這是我們唯一的地球,它值得也應該被珍惜!

 

 


 

▼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來幫我按讚加油吧!

 

※ 版權所有 ⓒ 貪吃里昂/里昂Leon
► 歡迎轉貼連結,但圖文嚴禁轉載!若有需求請來信詢問。
► 文章內容純屬個人意見感受,僅供參考(邀約文會於文中標註)
► 合作邀約歡迎來信 leonloveseating@gmail.com

 


arrow
arrow

    貪吃里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