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N|世界另一頭 The Other Side of The World

 原文出處:https://leonwulife.wordpress.com/2019/07/04/

 

 世界最美小鎮 — 哈爾施塔特!

結束在慕尼黑十月啤酒節的旅程,很不捨地與慕尼黑當地以及台灣的朋友告別,獨自乘著巴士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即使是獨自一人,腦中卻會不時迴響著過去幾天來,那種肆無忌憚狂飲啤酒並與朋友狂歡的欣喜感。只能不禁讚嘆,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要想再有這樣無憂無慮過日子的感覺,不知更待何時?

我想,這或許就是旅行的目的之一吧!當你在某個地方獲得了快樂,與它道別,才會讓這段回憶顯得格外珍貴而且有意義。「無論如何,即便再怎麼喜歡一個地方,都不能打破了原本就已規劃好的行程,因為在下一段旅程中,你一定能找到更多、更不一樣的快樂。」離開慕尼黑之前,我嘗試不斷這樣說服自己,以減輕心中的那股不捨感。

將近兩個小時的巴士車程轉眼就過,一覺醒來,我已從慕尼黑的邊境入境到了奧地利。才知道,原來在西歐陸地上國與國之間跨境是如此方便的一件事!也可能是我比較幸運,剛好沒遇上煩人的邊境檢查。總之,除了第一天因瑞典火車故障而更改往慕尼黑班機的事之外,旅途截至目前為止都還算順利!若是再來一次類似的事情,我的玻璃心可會禁不住打擊呀.. 哈哈.. (^_^)

 

螢幕快照 2020-09-12 下午2.43.47_logo.png

因斯布魯克 Innsbruck — 滑雪者的天堂

因斯布魯克(Innsbruck) 靠著其先天上具備的地理環境優勢 — 靠山而且海拔較高 — 打造出了適合不同程度滑雪者的場地,因而成為歐洲頗具名氣的觀光滑雪勝地,許多人都會趁著冬天雪季的高峰期前來朝聖。這次從慕尼黑就近來找的這位同是交換生、在 Innsbruck University 交換的朋友,當初就是打著想要滑雪的理由,放棄了維也納而選擇來到因斯布魯克。只記得到後來12月底我們一起到瑞典Abisko遊玩時,他時不時就會跟我強調還好當初選了因斯布魯克,因為當地的滑雪年票,大大滿足了他想要滑雪的初衷!

來到因斯布魯克玩耍了兩天,我發現它是個很適合喜歡與山互動的人待的地方(就如我朋友一樣),在這裡全年都可以從事跟爬山有關的活動,另外在冬天更有開放滑雪場讓人可以天天來體驗滑雪的樂趣。如果喜歡爬山、滑雪,選這裡準沒錯啦!

 

螢幕快照 2020-09-12 下午2.43.57_logo.png

在這兩天的旅行當中,我們也一起到了當地的 Ambras Castle 走走看看,據說是文藝復興時期的一座宮殿建築,位於海拔587公尺的地方。只記得當時在城堡建築內的展示空間中,我們看到了大大小小文藝復興時期的歐式古文物、古畫、古著還有騎士盔甲..等等,但因為本人對於文藝復興時期的歷史並沒有太深入的瞭解,最後就變得有點像在走馬看花XD 建議還是要對歐洲歷史、文物有比較多瞭解過後再來看,會比較有感覺喔!

更多 Ambras Castle 介紹 ☞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mbras_Castle

 

gopr0592_logo.jpg

↑ 莫札特的出生地就在我身後!(印象中門票頗貴就沒進去晃了XD)

薩爾茲堡 Salzburg — 音樂才子的誕生地

因斯布魯克的行程結束後,接下來來到的是我在整個歐洲旅遊中數一數二喜歡的地方 — 薩爾茲堡(Salzburg)!它是繼維也納、格拉茲和林茲之後的奧地利第四大城市,同時也是天才音樂家莫札特的出生地,據說莫札特短暫36年的生命就花了超過一半的歲月在這座城中度過!知道這樣的故事,也讓人在遊玩薩爾茲堡的同時格外有FU,當然也因為這樣,這城中大街小巷最不乏的,就是各式各樣印著莫札特肖像的紀念品,以及跟莫札特有關的事物,包含他的出生地、他的故居、他最愛的咖啡廳、以他為名的廣場.. 等等。

 

螢幕快照 2020-09-12 下午2.44.31_logo.png

螢幕快照 2020-09-12 下午2.44.40_logo.png

還記得第一天午餐時間肚子餓,我隨機走進了薩爾茲堡的一家餐廳內坐下,看到菜單上寫著用谷歌翻譯後是"Pork Belly"的德文字,二話不說就先連著一杯生啤酒一起點來吃,只因為當下真的.. 真的.. 太想念慕尼黑啤酒節的一切!剛好這樣「豬肉配啤酒」的經典組合,很適合讓人再次回味啤酒節當下大口吃肉、喝啤酒的爽快感 -w- 事後回顧這一切只覺得當時好荒唐,但又莫名神奇,因為體重絲毫沒有因為我這樣大吃大喝而亂增加,反而現在回到瑞典才覺得奇怪,怎麼連喝水好像都在變胖!?

也許正是因為活動力足夠的關係才沒變胖,那天在薩爾茲堡可幾乎走遍了整個市中心,逛了所有當地有名的景點,除了先前就提過跟莫札特有關的幾個地方,還有 米拉貝爾宮(Schloss Mirabell)、愛情橋(Bridge of Love)、主教堂廣場(Residenzplatz)、金球上的男子(Sphaera).. 等等。以上整趟的景點因為剛好能從我住在車站附近的hostel逛過來,如果不是要每個景點都非常仔細逛過,不到一個下午的時間就能走完囉!

米拉貝爾宮介紹 ☞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irabell_Palace

 

薩爾茲堡要塞.jpg

接下來要推薦為期兩週的德奧捷之旅中,我個人最愛的景點之一,薩爾茲堡要塞(Hohensalzburg Fortress)!這座對我來說神奇的要塞,位在海拔大約506公尺的地方,入口連接著薩爾茲堡市中心最繁華的地帶,包括莫札特的故居與莫札特廣場等景點,如果是順著從車站由北往南一路逛下來的行程,不必特別搭任何交通工具就可以順利步行抵達。

我在薩爾茲堡要塞中獲得了一種前所未有的體驗,它之所以能這麼讓我感興趣,原因在於它特殊的地理位置、歷史發展與建築文化,當下身處在這座要塞中的感覺,比在我之前逛過的其他城中都還要奇妙。事後才知道,這座要塞的大小長250公尺、寬150公尺,看似不是非常大,卻能讓人不小心就花好幾個小時栽在裡頭研究它,不得不佩服當地政府對於要塞中博物館的規劃,連我這通常逛博物館走馬看花的人都願意停下腳步,仔細了解它的歷史發展與文化。

 

螢幕快照 2019-07-05 下午12.35.41.jpg

↑ 位於頂端的薩爾茲堡要塞外觀

要塞的建設始於1077年,由歷任統治的主教逐年擴建才成為當今的模樣(如圖上方)。其中較有趣的一項設施是它建於1515年的運貨纜車,是奧地利境內最古老、也可能是世上第一條纜車,也是今天用來送客進出要塞的登山纜車。

更多 Hohensalzburg Fortress 歷史與介紹 ☞ https://en.wikipedia.org/wiki/Hohensalzburg_Fortress

 

螢幕快照 2020-09-12 下午2.45.03_logo.png

國王湖 King's Lake — 絕世美景無誤!

國王湖這個地方,真的只能用絕世美景來形容,美的、壯觀的太不像話!(倒是就像一幅畫)

其實國王湖的位子是位在德國境內,而非我當時所身處的奧地利,不過因為在距離上比起慕尼黑更接近薩爾茲堡一點,只要一個小時多一點的車程就能抵達!(從慕尼黑出發約需三小時車程) 於是我便特別將國王湖的一日來回行程規劃在薩爾茲堡的旅程中前往。

由於當天在國王湖隨手拍了不少照片和影片,加上自己又特別喜歡這趟旅程中所經歷的人事物,足足堪稱是整個歐洲之旅中最喜歡的景點(甚至勝過薩爾茲堡要塞),里昂決定之後把這部份內容,以獨立文章的形式寫成並分享,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囉!(不是我偷懶,絕對不是XD)

 

gopr0874_logo.jpg

哈爾施塔特Hallstatt — 世界最美小鎮

奧地利的哈爾施塔特被很多網友形容成是「世界最美小鎮」,位在湖邊美得就像是仙境中才會出現的場景一般,因此成為了人人都推薦必定要抽空前往朝聖的景點。

哈爾施塔特的行程是我在經過三番考慮下才做的決定,當時因為才剛逛完了同樣是湖邊景色的國王湖,加上從薩爾茲堡出發非常麻煩,必須轉三班公車才能抵達,所以心中百般猶豫,最終,也還是被自己心中那句老話:「既然都來了,何不去看看」給說服了。就這樣,我提振了長時間旅遊的疲倦心情,來到號稱世界的最美小鎮 — 哈爾施塔特!

 

螢幕快照 2020-09-12 下午2.45.23_logo.png

進入到哈爾施塔特的那一刻,心裡想的除了這個地方真美之外,還有,怎麼這麼多觀光(ㄓㄨㄥㄍㄨㄛˊ)客阿!!

其實照理來講只要是出了名的觀光勝地觀光客就一定多沒錯,但哈爾施塔特的觀光客多到有點煞風景的感覺,一方面可能因為小鎮裡的空間並不是太大,相對起來就顯得擁擠許多,另一方面自己對於哈爾施塔特如此仙境般的想像,應該是不能有太多人才對XD 頓時有種想像破滅的心碎感.. 而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覺得國王湖勝過哈爾施塔特的原因,因為國王湖的行程玩起來絲毫不會給我很擁擠的感覺,又能很清幽的沈浸在湖面美景之中,怎麼樣回想國王湖給我的印象都好過哈爾施塔特..

 

哈爾_1-down.jpg

但不可否認的是,哈爾施塔特的湖邊景色一點都不比國王湖遜色,當時真應該選擇乘船出去湖上晃晃,再次感受一下被湖面包圍的感覺,或許今天我的結論與比較就會有所不同了。如果有人問我說國王湖跟哈爾施塔特二選一,我還是會毫不猶豫地選國王湖,但倘若有足夠的時間,那我會覺得這兩個地方都不能錯過!

 

 

▼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來幫我按讚加油吧!

 

 版權所有 ⓒ 貪吃里昂

歡迎轉貼連結,但圖文嚴禁轉載!若有需求請來信詢問。

以上為個人依當時狀況之意見感受,但每人口味喜好不同,因此內容僅供參考。

合作邀約歡迎來信 leonloveseating@gmail.com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貪吃里昂 的頭像
    貪吃里昂

    貪吃里昂 @leonloveseating

    貪吃里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